重温红色记忆 锤炼政治品格 我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来源: 时间:2019/10/21 11:36

      10月18日上午,全体区级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前往陕西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为走好新时代高陵追赶超越“长征路”凝聚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展以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精选396幅图片和300余份档案资料,分别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大篇章,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建设推进、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深刻诠释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从弱小走向强大、从稚嫩走向成熟的根本动力。

       跟随讲解员脚步,全体人员驻足观看、仔细聆听,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张张珍贵手稿、一段段视频资料和一个个革命故事,共同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深入感悟红色初心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展览为更好坚守初心使命提供了鲜活教材,使人备受震撼和鼓舞,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将继续传承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精准对标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在学习中坚守初心,在落实中担当使命,为推动高陵建设实现主城区目标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还参观了《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主题图片展,生动再现了三秦儿女在抗战路上不畏艰险、同仇敌忾、视死如归,为国家和民族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和英雄事迹。


编辑:高陵管理员

高陵区融媒体中心(区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