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创新共赢” 高陵区举行创客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8/01 11:43

  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创客素质教育,推动创客教育探索,坚持"教育大数据"和"互联网+教育"新理念,10月18日上午,以"创客教育助高陵·科技未来展辉煌"为主题的高陵区创客教育宣传活动在区职教中心举行。区政府副区长王小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重伟,团区委、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分管领导以及教育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和信息教师代表等参加。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共同参观了活动展区及机器人、3D打印机等展品。上午10:30分大会正式开始,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重伟首先代表高陵区致辞,随后,来自西安含羞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乐博趣机器人教育集团和北京小盖茨机器人教育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含羞草科技》《make block》《乐博趣》和《小盖茨》的产品演讲,为在场的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创客与科技的视听盛宴,精彩处不时引来惊叹和掌声。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航模表演。

  吴重伟致辞中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课程改革持续深化的环境下,举行创客教育宣传活动,是基于科普教育服务学生、与时俱进两方面考虑,旨在助力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吴重伟要求,要坚持"教育大数据"和"互联网+教育"新理念,以创客活动为平台,以课程改革为载体,推动创客教育与和课程改革挂钩,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创客教育,打造高陵创客教育示范点。同时,要积极构建良好的创客教育生态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造氛围,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培养研究精神、提高实践能力,为新高陵创新创业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程成


高陵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